有神經質同事懷疑MIS用網路監控他電腦,我內心很想回他:沒做虧心事,那怕被人監控阿
或許上網MIS通常是最大權限的,但是不是每個MIS都是最大權限吧?更何況MIS又不是閒閒沒事幹!
 
雖然監控大部分有規模的公司是有的,記錄上網流量及上網的URL(例如中毒塞爆流量)
但側錄就不一定了,側錄應該是比較少的,因為要有設備才能錄。
 
軟體側錄(例如MSN側錄)就去看Server有沒有安裝什麼相關的軟體?
就算不知道Server裝的軟體的作用,至少從軟體名去查google也可以查出來作用。
 
不然找台USER端電腦,執行命令提示字元,執行 pathping -n 168.95.1.1
 
然後看一下 ip 網段經過幾個點後才出去外部,想辦法去了解看那幾個內部 ip 是什麼設備?
至少知道有經過什麼設備?心底大概就有個底了!
 
雖然自己以前待過的公司,網路監控是mis在負責的項目,但mis用過的工具在USER端完全都不曉得!
不過就跟攝影監控一樣,出了事才會去追查的,平時不會沒事就有人盯著看,除非老闆真的很閒或者已經被列入黑名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