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點陣式印表機一些保養的撇步,如何保養印字頭?說實在我沒想過這問題!

但聽廠商說,其實商用高速點陣印表機大都非常耐操,大量列印印字針頭及色帶是最多也是必然的耗損機件。
一般來說,印字頭可能會有的問題有突針、斷針、磨損、過熱等問題。

突針:易造成勾色帶的問題產生(通常是其中一隻針有問題,要換印字頭去維修)
斷針:印出來的字會不清楚(一般來說針會有24隻,會有其中幾隻針是用來做補針用的)
磨損:印出來的字會不清楚(可調整gap)。

此外安裝印字頭時,字頭放的位置是否有『正』,放不正,印久了印字頭容易出問題!

還有一個重點,印字頭跟紙的距離,EPSON系統的點陣在左邊的個1-6的刻度。
太緊:列印時會很大聲,字較黑,印字頭較易損壞。
太鬆:列印聲音小,字不黑,印字頭較不易損壞。

定期觀察色帶的印痕,不要等印完才換,不然也容易斷針!
如果把印字頭給弄斷針,維修費大約要2500元,那是很划不來的!

此外商用點陣印表機,台灣大部份選EPSON為主,因為維修零件容易找到,印字頭斷針維修較其它廠牌便宜。

像我公司EPSON LQ-2180 點陣印表機驅動程式相容公司的ERP系統,若使用別款的印表機,套表就會跑掉,得重新設定調整!

難怪廠商都說EPSON在點陣印表機表現出色!至於HP則是強在雷射印表機及家用噴墨印表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