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園區跟既是前輩也是夥伴的同事加班到將近28小時,他當時問我加班到幾點是我的忍受底限
當時的我說:如果加班是值得的不管幾點,我都不會覺得不爽!
 
曾經想過我未來會不會是一個工作狂每天瘋狂加班到深夜,甚至有點習慣這種生活工作體驗!
 
或許在我的潛意識裡某部分認為加班是有前途的,後來在外面打滾了一圈才發現。
 
加班的目的來自『無形的被注意』
沒有做對事情造成的無效率所累積成的加班型態有多令人作嘔,從剛開始的鬱悶到煩躁到現在的接受這就是磨練,我想這就是社會化的第一階段。
一直壓抑自己,我知道那很卑劣,卻是我的保護色,不然怎麼生存?
 
跑外勤工作時遇到好多人,相處時間都很短暫,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不過我還是很認真跟他們互動,事實上,我知道我並不是他們要的,我卻想在他們身上找一絲絲我所要的答案!
 
可是我怎會游移在陌生人的世界裡尋找一個未知的答案?
其實自己知道,你說這是聊天也好,發洩也罷,在工作的過程中,我或許是想藉由工作麻痺自己空虛的心靈,也或許是想要找到自己。
 
或許那些都不是那麼的完整,而我卻依舊像旋轉木馬般的原地打轉,晃了一圈又一圈!
但可惜的是所找到的卻是殘缺的自己,以及發現那些工作的環境,事實上與我一樣,心境上荒涼而貧乏。
 
持續不斷反覆,總是在這樣的迴圈中,完成事情。
 
我想自己該學著 將工作與生活明確切分專注、效率及建立固定模式
並整理手上有效的資源(通訊錄、工作、環境)
先從最簡單的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