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將公司幾台pc降級為 Windows XP Pro,因為大多數公司中許多舊應用系統牽涉到修改或重寫的狀況,而廠商有的倒,有得擺明有錢也不想修正(因素極多)!
很多狀況,根本是重新蒐集user需求、廠商評比、採購、重新開發。

企業要換硬軟體哪有這麼簡單?除了資金,還要考慮軟體相容性,況且可能會影響到操作,還有其他因素,光是內部系統不相容就解決不了!

一般個人PC或NB若有買Win7,僅能downgrade一級至vista,這個規定有時讓我很困擾!

還好目前企業使用微軟的作業系統基本上都是使用企業版授權或線上認證,但是重點是,電腦是屬於公司財產,安裝任何軟體皆需要MIS處理(法律上&形式上)
雖說大企業可以跟MS談大型企業授權方案,在簽約後有效期內,其實每一台PC都可以任意升級至最新版OS,但沒人敢動!
而這個約最重要的目的,普通user一定想不到,是給了企業一個最必須要使用的生路,就是可以從Win7合法downgrade至XP使用!


假使公司幾百人,就有幾百台電腦,相信MIS不可能會吃飽撐著去處理全部問題!
數百支AP有50支有問題,mis的頭就抱著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