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聘轉正職?那是公司在唬人罷了,有的人待了三、四年都沒成功了!
而且就算要升,也是照資歷來,此外約聘有合約的問題,你要走時公司不讓你走很麻煩,你不想走公司想讓你走很容易!


這些話適用在任何公司!

我過去曾在某知名公司擔任約聘員工,當然工作的內容也還算好,但是會發生一種現象,我一直再換老闆。
大家知道的,外包幾乎都是一年一標,所以今年是甲公司標到,甲公司想說我熟裡面環境,所以請我繼續任職該單位。
明年換乙公司標到了,又請我繼續任職,所以我在這個知名公司工作,但每年掛的公司都不一樣,也不會有特休(在同一單位任職滿一年的7天特休)

薪水會先被派遣公司抽成,我是覺得還好,畢竟自己會先衡量才決定做不做!
不過我不後悔做過約聘,因為自己目前實力不夠,也知道不可能進那種大公司,透過派遣的關係才進去。

做到約滿,該公司的管理,制度,系統,流程是怎麼在進行的,也知道的差不多!
福利好不好,也知道的差不多!

我本身是做資訊的,而我覺得進去大企業見見世面,學學經驗,他們好的地方,也可以偷學起來,用在以後的公司!
因此找什麼樣的工作,應該是決定我們要不要去做的主因!

我建議大家要考慮一下以後的規劃,因為當有一天,自己突然不再繼續待在該單位時(有可能自己不想做了,或是隔年標到的廠商不打算用你)
若是要繼續在資訊單位,資歷會是什麼?
是n年的 XX單位嗎 ? (XX公司應該不會開給妳吧)
還是1年的C公司派駐外包經歷?(每年轉換老闆時,似乎都不會主動跟老闆要離職證明)

工作資歷,最好是有一整段的經歷會比較好(指每段工作有1年以上,當然越久越好)
況且外包工作,您會發現,歸納起來每個禮拜處理起來的問題大概都是那幾項,工作久了,相信多少會麻痺,這樣容易導致自身的敏感度降低!
在裡面會活的很空虛,因為公司有的福利,活動,都沒你的份,那感覺像被排擠,因為你是人力公司的人而不是該公司的人。

總有人以為,就像坐在板凳上的球員,總會有機會被派上場代打代跑,如果表現得好就可能被教練排進先發陣容!
可是備胎就是備胎,只有前面的輪胎出問題才會把備胎拿出來用一下,換了新輪胎後備胎就又要被擺進後車廂了!
備胎跟真正的輪胎是不一樣的,備胎的功能就永遠是備胎!

不過很缺錢的話,若是找不到正職工作,就暫時去做約聘,先賺點生活費!
領多少錢做多少事,自己要想辦法進修,等變強後有機會直接去找正職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