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電子公司一般都會考英文、性向及邏輯測驗。

上星期去知名公司面試,第一步就是考試,考試分筆試跟面試,人資先拿了一份性向測驗要我填寫,然後說完一連串的考試規則之後就回到一旁的位子上。
總覺得……有點機械式,少了一點溫和的感覺。(好啦,其實這不是什麼重點。)

性向測驗還蠻多題的,不過都是簡單的問題,而且很多重複,大概有二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填寫。

寫完之後人資來把考卷收走,隨後到一旁會議廳,檯面上放了幾台電腦,人資告知要做邏輯測驗跟英文測驗。
邏輯測驗分成數字跟圖形,各四十題,每部份有八分鐘,考試內容就是給你一串數字或圖形,要你選出一模一樣的答案。

這連結是網路版的邏輯測驗,跟我那天面試的題型很像,大家可以做看看。
http://www.iqtest.dk/main.swf

其實我都沒寫完,數字大概剩十題,圖形就蠻慘的,還剩下十六題左右。
接著是英文測驗,一樣四十題,有三十分鐘的時間可以作答,考題全部都選擇題,大多考你時態或者人稱動詞、單複數等等。

結果.....人事小姐說我的筆試測驗太爛,應該要淘汰!
但該部門主管認為我經歷特別,說願意給我補救機會!
不過要我在做該部門邏輯測驗問卷,10題要做對五題以上題目!

套一句阿嬌的話,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
想當然,結果就收到感謝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