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是上了癮般,只要看到舊書店,古書屋之類的,就不由自主的想走進去!
通常都沒特別預設要找什麼,只是想去看看會碰到什麼?
以前我提過舊書店不會定價,便宜了愛挖寶的人!
也許紙本的浪漫來自於閱讀時一併增生的記憶,而從舊書店裡無論是為了挖寶或是貪著便宜,在付錢時都一併把別人的記憶帶回家了!

我偏著頭想了想,雖然2005-11-19 寫過我常去的二手書店(桃園縣)
http://blog.xuite.net/pengchunju/gtbcjr/4426974
但3年後人事已非,所以來寫最近舊書店異動吧!

在中壢市大仁五街6號,玉灴焮二手書店
雖然位置並不起眼,由於教科書經常更換版本,此類書店並不好經營!
老闆胡瑄祐只好加盟花田小舖飲品店補貼收入!
過去原文書價格從250元到350元,中文書150元到250元,休閒類小說則從15元到79元不等。
很遺憾97年7月底搬走!

原在中壢市弘揚路75號中壢舊書店變成語宸二手書店!
姚永禎老板把店頂讓給潘語宸!

以下為潘語宸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uu_book/

由於後期姚老板年紀大沒做好管理,所以頂下店的潘語宸因而吃了不少悶虧,但也因繳了不少「學費」,進而累積了不少收書的經驗!
秉持著「顧客導向」的信念,會主動上前詢問顧客的需要!
由於還沒有完整的系統資料庫方便查詢,所以如果要找書的話,必須以人工尋找,他也會幫忙搜尋,以顧客的角度來說,會覺得有被尊重的感覺。


壢森二手書坊:
老闆娘很健談也很熱情,應該有六十幾歲了,還經營著個人的部落格,非常令人佩服!
雖說流行書少,但好書標價都很便宜,其餘不勝枚舉,換言之就是可以挖寶!

靜心二手書坊:過去售價以五五折,不過今年常常沒有營業!不清楚發生什麼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