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的眼淚是我最近看的一部日劇!
身旁的人都說很好看,而且每一集都會讓人不得不哭!
我就帶著這樣好奇的也許有點期待的心情看了第一集,看完第一集的時候,真的是意猶未盡,很想繼續看下去,雖然上完大夜班很累,但我不後悔用該去休息的時間來看這部日劇!
因為,這真的是每個人都該看的好戲!
雖然每一集都讓人直掉眼淚,可是一升的眼淚,不只是感動人心,還有鼓勵人心的作用!

劇中的女主角亞也那直到最後一刻也不服輸的精神讓人覺得,亞也這麼努力,我也要好好努力下去,這樣一點小小的挫折還比不上亞也所面對的,我一定可以克服!
珍惜,珍惜你現在所擁有的!
珍惜,珍惜你身旁的人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下一秒,我們會不會就想珍惜也珍惜不了了!
不要讓自己後悔,不要讓自己說出早知道怎麼樣就好了,因為我們還不能製造出時光機,我們沒辦法回到過去!
『不要說什麼想回到從前的話,認清現在的自己,好好的活下去!』
活下去!這是亞也跟遙斗說的話,但這也是給大家的話!
不論我們遇到什麼困境,我們都要好好活下去!
堅持下去!一定!堅持下去!
因為只要活下去就有希望,即便是像亞也那樣微渺的希望!

片尾會播放真正的亞也當時的照片及日記內容,之前的每一張都不同,但最後一張總是她很有元氣的握拳做出自信而努力的微笑,每次看到她的日記我會停格看她寫什麼,發現都跟日劇當中出現的某些對話一致,可見真的忠實呈現,像第五集是她跟學長說再見,我本來以為愛情部分是編的,沒想到看到日記發現是真的!
亞也一點點地面對更殘酷的現實,在不得不做出的選擇中努力地做自己所能做的事情,明明知道根本沒有希望了,還是要堅持不放棄!
自看完到現在,心情久久不能平復!
我思考著...
思考著亞也說過的那些話,感動...不能停止的感動!
雖然這個故事鐵定是以死作結,但最後一集拍得並不是很悲哀,反而是十分正面與積極!
最後一集還是保持著此劇的積極正面風格,雖然是死,但描述死的過程很短,完全沒有煽情,反而對亞也的影響描寫了很多!
得了這種病還可以如此積極面對,還不斷努力的想幫助別人,這是全劇最令人感動的地方!
這套劇實在十分適合整日怨天尤人的人看,對於厭世者也有積極作用,至少對我產生了一點影響,讓人知道能夠正常的生活已經很幸福!
實在是一套既好看又有教育意義的日劇,絕對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