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書時期聽過Murphy's Law,這個定律指的是任何一個事件,只要具有大於零的機率,就可確定它必會發生!

最近對這有深刻體會,最近證實主機板跟某些電源供應器 八字不合

我碰到的狀況類似以下討論串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498029924.A.491.html

電子產品不是採用愈高級規格就會愈耐用,以電腦來說,若要購買建議還是挑選主流規格,這樣出問題也才容易做除錯交叉測試。
發生異常做後續檢測是不難,但需要耐心及時間去交叉比對,尤其是時好時壞,電腦得24小時一直開機去找出問題根源,甚至變成不是在用電腦,是電腦在整自己的囧況!

早知道整台換新就好了!這陣子我花的時間和金錢足夠買一台全新第七代I3等級的電腦!
而自己這陣子用電腦零件交叉檢測的過程中,不但弄壞自己的其他正常零件,也弄壞別人的正常零件,賠了夫人又折兵!
難怪懂電腦的都習慣叫人去選購品牌機,就是因為考量後續維護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