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去看小王子特展

小王子是敘述一位住在小小的B612行星上的金髮男孩,因為跟一朵驕傲的玫瑰花鬧彆扭,而離開了自己的星球,展開了一趟星際旅程。

他造訪了許多星球,遇見了國王、愛慕虛榮的人、酒鬼、點燈人、商人、地理學家等等,最後來到了地球,與飛行員和狐狸相遇。
因此展區分為【降落在世界各地的小王子】 【小王子與飛行員的相遇】 【國王的星球】 【愛慕虛榮者的星球】【酒鬼的星球】【商人的星球】 【點燈人的星球】【地理學家的星球】【小王子之牆】【地球】【永遠的小王子】【關於聖修伯里】【作者之屋】

展區的介紹手冊做得很有特色,像星球


本次展出重點為25頁《小王子》的文字初稿,畫滿塗改筆跡、香菸烙痕和咖啡漬,以及43幅最早的插畫原稿,但反光不容易拍攝(在小王子之牆的展區)

點燈人的星球跟夜光展很像,點燈人星球的白晝與夜景的對照

此外在商人的星球展區中設置了擴增實境設備,透過牆面上鑲嵌的平板電腦,能夠將帳本及門票轉化成動態的互動影像,用不同的方式來欣賞小王子的故事。



小王子與他獨一無二的玫瑰花

小王子與狐狸

作者之屋

導覽手冊

印章擺設地點部分並沒有符合書上內容的地點,需自行尋找。


集章台照片



小王子特展 台北華山 Le Petit Prince 2014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東二四連棟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開放期間:2014/12/20~2015/03/15
展覽網站:http://uevent.udn.com/prince/
主辦單位:聯合報股份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