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事眼中我算是獨特的人,不過自己畢業至今工作也超過10年了,在職場上也體會到很多辛酸。

最近來了某個同事A,同仁年紀小我8歲,也有其他相關的工作經驗。
剛開始,當然是細細教學,也不敢把東西下放給他做(雖然老闆有交代可以把事情給他做)。

我教新人的方式是,先列出一張所有要做的事的清單,教完一樣就打勾,後面寫上日期。
且一般來說是試用期要驗收新人這段期間的工作態度與能力,不是試用期後才開始分配工作給他。

只是這位同仁A在我教學的時候從來不抄筆記,同樣的東西我從他進來公司講到現在。
幾乎都是從他進公司到現在我一講再講,我很不想壞了同事的和氣,不過這樣下去不是辦法啊!

而那位同仁一天到晚都在摸魚,部門雜事及黑鍋已經背一堆,再加上公司最近的專案,我都要自顧不暇了!
後來我決定要把工作內容劃分,沒想到交給他該處理的例行事項,居然讓我又被弄爆了理智線。

現在坦白說我不期望他是工作上的助力,只要他不要變成阻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