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遊戲主機,通常是能往下兼容(大部分)
3DS支援NDS遊戲
NDS支援GBA遊戲
GBA支援GBC及GB遊戲
GBC支援GB遊戲

但某些遊戲並不支援,舉例來說:日規3DS不支援美規NDS遊戲。
雖然NDSL、以及初代DS才有GBA插槽,但NDS不支援某些GBA遊戲。
例如任天堂製作,以傾斜、晃動或旋轉的方式來遊玩各種小遊戲的GBA轉轉壞俐歐工坊(Mawaru Made In Wario)及耀西的萬有引力。

轉轉壞俐歐工坊(Mawaru Made In Wario)遊玩方式說明
http://www.nintendo.co.jp/n08/rzwj/mawaru/index.html

耀西的萬有引力,要靠對GBA的晃動和旋轉來控制耀西前進。

兩款遊戲內建動態感應器,傾斜GBA的時候裡面的場景會跟著傾斜,配合操作過關。
算是很另類的打發時間的好遊戲,玩的時候不需按任何按鈕,只要搖晃在手上的GameBoy Advance主機就行了。
當時只能用GameBoy Advance遊戲主機玩正版卡帶才能體驗得到,所以即使我買了NDS主機,也捨不得賣掉GameBoy Advance遊戲主機。
這類型遊戲很確實地掌握了遊戲性,因此可以讓人百玩不厭!(這也是任天堂遊戲歷久不衰,依舊擁有死忠支持者的原故!)

而10年後的今天,Android手機上的GBA模擬器My Boy,可利用手機自帶的陀螺儀模來擬玩一些比較特殊的GBA遊戲。
比如:轉轉壞俐歐工坊和耀西的萬有引力,現將資源共享,百度網盤
http://pan.baidu.com/share/link?shareid=401818&uk=3794329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