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波檢查
https://www.cgmh.org.tw/asproot/article/document/art_atch/00226-20131218-162353.pdf
以腦波特徵為基礎之專注力診斷與訓練系統
http://gebrc.nccu.edu.tw/jim/2nd/papers/3-1_157.pdf

 

若是腦部左額葉出問題,思考判斷的能力由大腦前額葉掌控,會影響專注力及感覺統合能力
即使腦部透過藥物診療(中樞神經活化劑)復健效果有限,因此海外醫學專家建議這種情況治療最有效復健的方式是神經回饋訓練(訓練β波跟α波調整),戴上儀器測量腦波,有點類似蘋果日報的報導!
研究發現 訓練θ波可延緩大腦老化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31121/296335/
只是國內不普及且費用昂貴,因此自己消沉一陣子!

跟補習班討論之後,以補習班立場考量是以營利為主,當然是希望我轉戰別類,例如證照或郵局、電信類!
可是補習班老師希望我勇敢面對自己的弱點,踏實又積極的去操練,勸我積極復健(藥物診療及腦部思考),且比一般人努力的情況下,評估三年內就能應該能通過四等考試!
自己是打算目前年後先找工作,一邊工作一邊復健比較保險!現在一天得多花90分鐘抄寫文章,暫時花時間找方式去復健(提升前額葉皮質活動及感覺統合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