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選擇後4位BOSS攻略

 

JUPITER木星

太空背景的場地,宇宙低重力環境下會跳很高,而那些砸地小兵噴出的碎片也會跳得很高。
下圖位置中,若有MH部件,就不需要耗費大量RUSH、天王星武器的能量來獲得左邊的道具。

推進至下圖場景時,應順著那條梯子爬上去,可以得到大E罐、武器能源、生命能源、額外生命、大P等豐富補給品,沿原路折返後,會發現右邊的道路堵住了,只能向下前進。
向下後不遠就來到該圖場景,向左走,可以用天王星武器或MH部件得到一枚能量水晶。

JUPITER以很大的移動慣性在房間頂部左右飛行、定位玩家位置,每隔固定的一段時間,便對地發動垂直電流攻擊。

 

再來是垂直俯衝下來,建議用VENUS的BUBBLE
BOMB打會比較快。

擊敗JUPITER

YOU
GOT ELECTRIC SHOCK

 

SATURN土星

引力為主題的關卡,開局後用ML部件可以抓來不少好東東,之後前進不遠就會來到下圖場景,運用RUSH到對面後繼續向左走,使用天王星的武器或MH部件,可以獲得一顆能量水晶。

重力較輕的地方洛克人跳躍高度會提升,較重時則下降,那些靠砸地震出碎片噴濺攻擊的敵人也會受到此地形的影響,出現時需要優先消滅掉。

SATURN以小型化黑洞兵器黑洞環為武器,可操縱引力與時間,其滑鏟攻擊需要在畫面中間需跳起躍過,不然被拋出的圓環打中。

黑洞環吸引的吸力並不太強,向反方向滑鏟可輕鬆與之對抗,但要注意的是,SATURN發動黑洞後,洛克人若使用射擊、飛拳等攻擊,會全被吸進環裡,要待引力解除、飛拳回來後才能重新蓄力或攻擊。
當SATURN一下跳至房間中心半空中時,會停止周圍的時間、並使用360度光球散射攻擊,只有其所處的正下方是射擊盲點,建議用JUPITER的ELECTRIC
SHOCK來攻擊SATURN。
擊敗SATURN

 



YOU
GOT BLACK HOLE

AND
RUSH JET

 

PLUTO冥王星

靠近即會鬆動掉落的鋼板要小心,小BOSS級雜兵:迷你鑽頭人的鑽頭部分是無敵的,需要攻擊其眼睛的位置。

在下圖位置,使用天王星的力量將擋住梯子的石塊搬走,之後爬下去,可以入手一枚能量水晶。

攻關過程中玩家將遭遇一次布魯斯,他會隨機扔下包括全能力回復道具S球在內的好東西,並為洛克人打開繼續前進的道路。

PLUTO於戰鬥開始後會隨機使用上/下段利爪衝擊波2發,雖然均可以使用跳躍躲過,但上段波以滑鏟來閃避的話會更簡單一些。

之後PLUTO會高速衝刺+三角跳轉移至房間對面的屋頂位置,對地施放幾發尾部光彈——瞄準比較差,用跳躍可以輕鬆引誘其打偏,待其落地後用MERCURY的SNATCH
BUSTER攻擊,反覆幾次就可已戰勝PLUTO。

擊敗PLUTO

YOU
GOT BREAK DASH

 

URANUS天王星

氣氛壓抑的宇宙金字塔遺跡[當初玩到這關時,就知道本作一定有個法老王形象的中頭目,以石塊為主題的設置貫穿攻關全程。

下圖場景中,用RUSH輔助到達右上平臺,再以冥王星的武器蓄力撞碎阻擋的石牆,可以進入隱藏房間,找到一枚能量水晶。

下圖內的額外生命與大P,推薦裝備MH部件後用抓取獲得——人直接鑽進那個小方格空間後,想再跳出來就比較困難了。

URANUS擁有高防禦力特性:普通攻擊即使蓄力MAX,打他也只扣1格,得用PLUTO的BREAK
DASH才行!
URANUS投擲出的石塊撞到牆壁後會四散炸開,因此躲避時不要離牆過近,接著BOSS會一躍由房間一側快速跳至另一側,和之前的丟石塊一樣,使用滑鏟可以避過。
轉移後的URANUS在重新拾石塊前會在原地不停蹦跳,將遠離自己的半邊房頂震塌下來……一定要躲,處於靠近BOSS的1/2畫面內比較安全。

擊敗URANUS

YOU
GOT DEEP DIGGER

 

戰勝8位BOSS,洛克人前往小行星。

洛克人:呼…我終於摧毀了侵略者們的全部太空據點!
EARTH出現了,EARTH:真愚蠢阿,洛克人!這將是你最後一次攪亂在下的計畫了!如果不是你從中阻攔,我們早就可以為全世界的機器人創造出一個嶄新的世界啦!現在在下只好將你轟成碎片、以此來為自己謝罪!

與EARTH展開正式對決,當敵我距離較遠時,EARTH會先施放時間凝滯球、再用追蹤鐳射攻擊洛克人;而當兩人較近時,他就直接用鐳射了。

追蹤鐳射直線行進一段距離後,會重新定位我方位置、再向目標繼續前進,趁它定位結束瞬間突然移動至別處可令其打空。
如果被凝滯球命中後玩家將被固定在原處無法動彈,進而必被之後的鐳射傷及,所以一定要跳躍躲開,建議用URANUS的DEEP
DIGGER可以快速擊敗EARTH。

擊敗EARTH

YOU
GOT SPARK CHASER

 

WILY
STAR出現
消滅了EARTH,處於戰鬥緊張情緒中的洛克人鬆了一口氣,洛克人:我想總算消滅掉所有「空間支配者」了吧!
茫茫宇宙中,一顆奇怪的惑星朝這裡緩慢靠近過來,洛克人:咦、什麼?那顆行星是什麼啊?…等等…它竟然正在移動…

惑星正面骷髏樣大門上的標誌愈發清晰,洛克人:不會吧,威利?難道這一切都是他策劃的嗎?
骷髏張開大嘴,口中白光一閃,巨大的能量波朝洛克人身處的小行星襲來!
洛克人跳上宇宙巡航機RUSH,向著威利的老巢飛馳而去!
通向WILY
STAR的路程是一段射擊關卡,需要躲避逼近的隕石與WILY STAR打來的巨大光束炮,並消滅一波緩慢追逐玩家移動&射擊的雜兵。

WILY
STAR上半部分放出的多發追蹤彈可以用飛彈打掉!

下半部分巨大光束炮的實際判定比看上去的要大,躲避時儘量離遠一點的好,待骷髏張嘴發射完巨大光束炮後再去射擊口部。

擊毀骷髏口中的光束炮後,洛克人由此進入WILY
STAR內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