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雨季來臨,廠內的印表機容易發生卡紙問題,後來有請印表機廠商協助處理。
經檢查判斷紙受潮易造成卡紙,廠商說目前廠內使用的紙張磅數較輕容易受潮,建議更換紙張的磅數。

列印用的紙張規格其實分為很多種,每一種紙有的規格也都不太一樣。
簡單講紙張磅數講的是紙張的重量,磅數高代表紙張較厚,反之磅數越低,代表紙張越薄。

印表機對於紙張的限制可分為噴墨及雷射列印兩種情況:
通常噴墨印表機對於紙張重量比較沒有限制!

而雷射印表機比較麻煩,因為雷射印表機工作原理是靠靜電場把碳粉由感光鼓誘導至紙張上,但是紙張是非導電性材質,所以紙張越重(相對越厚)對靜電場干擾越大,碳粉移轉數量會相對減少,所列印出來的影像色彩越淡,一般的雷射印表機都是以70 ~ 80gsm影印紙為設計基準,所以選擇合適的紙張對於雷射印表機的使用者來說很重要。

榮科實業公司網站提到 雷射印表機用紙種類?
http://www.cybertek.com.tw/question.php

不過我認為公司為了cost down更換紙張種類造成列印問題,於是跟其他同事抱怨公司為了貪便宜省小失大,好死不死給某主管聽到,沒多久就領教到禍從口出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