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肚子常脹氣及腹瀉,蠻不舒服的,所以去看腸胃科,在腸胃科候診時發現某個病患一直放屁!

可是該病患對醫生講:醫生我會一直放屁,因為屁都不會臭,也不會響!
但一直這樣子不是辦法,能夠開藥改善嗎?

醫生說:我知道了,把這些藥拿回家吃,下禮拜再來一次!

至於我呢?醫生說我吃得很急迫或是壓力而造成腸躁症!建議我細嚼慢嚥和清淡飲食,可補充益生菌或優酪乳,減少吃易發酵之食物,看是否可改變腸道之功能。
有需要時建議接受大腸鏡檢查。

隔週回診又遇到一直放屁的病患,該病患還跟候診其他病患抱怨:開藥不但沒有改善,屁還是靜靜的放個不停,而且臭到爆!
我內心OS:那裡沒有改善?你聞到屁味表示你的鼻塞已經治好了,現在回診應該要治你的重聽吧?

後來我問醫生一直放臭屁是什麼原因?
醫生說屁很多又臭且持續很久,症狀是脹氣消化不良;應是腸胃問題,大腸內本身就會有空氣,只有氣體過多引起腹脹,腹痛或排氣過多,才需治療。

一直放屁很糗,怎麼改善?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doctor/doctorConsultationTopic.action?id=209

多屁或脹氣(打嗝、消化不良)
http://relativehumanity.tieus.com/web/cm/zhangbutao/beauty/B1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