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跟以前同事在中原聊職場見聞!

他在目前公司當一人MIS,會有許多雜務要做,電腦要會修、佈線查線架設、網域自己架、還要會寫程式,而且出了狀況只能自己扛。
雖然辛苦,但老板給他權限及機會,跟廠商接觸,瞭解市場動向、爭取部門預算及進修管道,最後順利加薪!

而我待在有許多人的IT部門,雖然遇到問題,就身邊的人問一問,討論一下,或許答案很快就出現了?
只不過萬一想法不一,起了爭執的時候,工作互推、挖洞給人跳…等。

由於得知小公司具彈性,機動性高,責任制;大公司講績效跟組織與團隊合作。

其實這是一個價值的問題,遇到對的人,你就會帶進你的想法,遇到不對的人,你就會充滿妥協…
舉例來說:由於發生某事件後,上面不信任我,慢慢把我架空,現在除了檢修電腦之外,什麼權限都沒有,如何達成IT輔助公司業務成長更是困難的事?

所以免不了跟友人訴苦,而在F公司的朋友跟我說,郭先生現在也極力在轉型,尤其聽到他說郭先生在被蘋果修理良率問題時,當下就把一個協理捻出去開除!
朋友告訴我,下一個也可能是他,我們的價值在哪裡?

重要的是你在工作當中得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能否給自己一個成長的舞臺?
MIS像傳教士,也像救火隊,有時後是做給自己看的,辛苦不一定能得到他人的認同,看開一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