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特休去台北六福皇宮參加企業IT論壇-資料中心變革,IT基礎建設新典範研討會
時間: 2012年8月24日(五) 9:30am– 16:40pm (09:00受理報到)
地點:台北六福皇宮B3永康殿(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議題:
主題講到跟機房節能方面比較多!我短時間沒辦法描述,像是 機架 PDU 基本概念
http://www.raritan-ap.com/tw/resources/the-basics/rack-pdu-basics/

如何在節能及系統穩定找到平衡點之類等等

心得:我比較滿意的像是OMG的林一泓執行長分享自己如何從失敗中學習成功。
http://supershingetter.pixnet.net/blog/post/33528548

林一泓表示:「IT系統就像是人體的血管,氧氣和代謝物都需要透過血管輸送,平時或許看不到血管健康的重要性,但只要一有血管阻塞的狀況,使用者就會意識到IT系統穩定的可貴。」因此IT部門的員工其實就是公司的幕後英雄。

就像多數公司一樣,歐買尬也希望透過IT投資終究能幫公司降低成本,但林一泓不是一昧刪減IT投資預算,而是更重視IT投資帶來的長期或整體營運成本的節約。

舉例而言,若要使用虛擬化技術,勢必得採購相關的軟體授權,要求IT部門要先評估,哪幾類的服務可以使用虛擬伺服器,哪幾類服務一定得用實體伺服器,了解如何提高實體伺服器利用率,來減少後續實體伺服器的採購需求

另一個例子是茂為歐買尬每周都會定期將公司OA系統上的各種資料,以磁帶備份方式,備份到2間銀行的保險庫中。

他認為,花錢做資料備份、系統備援,一旦遇到任何突發狀況,公司頂多就是損失一周的營運資料,但還能有恢復營運的可能性。「這種IT投資雖然是花錢,但對公司長久的營運規畫而言,反而是一種成本上的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