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碰到A部門主管問個列印問題,把一份文件分割列印。

分割列印指的是將一張圖放大拆成好幾張紙來印,原本一張圖只印在一張 A3 紙上,現在要把它印成兩張 A4,也就是這兩張印出來的 A4 紙張要拼起來才是完整的圖。
這跟一般常見的把多頁印成一張正好完全相反。

由於自己不曾用過分割列印,只好請教其他同事,同事告訴我「PhotoCap」這套軟體有內建分割列印功能。

PhotoCap 5.01 正式版下載
http://www.photocap.com.tw/forum/viewthread.php?tid=27382

[大圖輸出DIY] 將照片、圖檔「分割列印」成大型海報、DM
http://briian.com/?p=6712

可是PhotoCap對主管使用有些困難,還是找找其他的方法吧?

下班後請教別人,有沒有適合初學者使用分割列印的軟體,他推薦用這個免費的工具:PosteRazor
http://posterazor.sourceforge.net

程式開啟後,只要先選擇圖檔,然後設定邊界、直印/橫印,再指定要拆成幾張紙來印,最後指定一個 pdf 檔名,它就會幫你把圖放大拆成指定的紙張,並且轉成 PDF 檔。
剩下的工作就是直接把 PDF 印出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