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請印表機廠商維修印表機,順便請教他印表機的維修問題。

他說一台印表機需要修繕耗損的零組件很多,印表機維修通常會有兩種方式,第一種「處理」
就是會嘗試幫使用者把印表機故障的地方用「改」的,看能不能弄好?

像中小企業使用雷射列印除了碳粉問題及卡紙之外,最常見就是加熱器或感光鼓的晶片問題。

因為雷射印表機會監控加熱器或感光鼓的使用壽命,印表機的控制面板會提示:需要更換加熱器或感光鼓之類訊息,光是更換耗材修繕費用,若加上其他零件修繕、加上整個企業列印量,費用確實是一筆可觀的支出。

不過一般感光鼓雖有晶片鎖定,至少是碳粉換兩支以上的壽命,可以用特殊方式及工具處理,所以價格上會比較便宜。

另一種除非用改的修不好,所以可能要換新的零件。
這時候因為修復不了,要整組零件換成新的,所以價格上就會比用修的來得貴得多了!

通常原廠維修因為懶得把組件 拆開修,所以通常就是整組換新的零件,這時候價格就會爆漲,而且就算自己想修,可能沒門路拿不到可更換的零件,所以還是得找專業印表機維修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