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出社會的人每年的年終大事莫過於『發放年終獎金』與『尾牙』了,而尾牙這部份,相信很多公司正緊鑼密鼓的計劃中,從餐廳的評選,佳餚的試吃,廠商與客戶的邀請,節目內容的規劃‧‧等等,都在精心安排著。
畢竟當天除了自家員工外,還會有許多貴賓蒞臨參與,所以公司的面子自然也是備受重視的!

而今天是我辦公室辦尾牙,因為我單位蠻特殊的,所以我們的尾牙不像其他公司一樣在飯店或是在餐廳舉行,而是直接請外燴...
然後在我辦公室前面的五樓直接席開40桌,我們尾牙的對象也不全是辦公室的同仁還有業務以及一些廠商!
一邊吃飯大家還互相聊天,雖說菜色不錯,不過我都只是意思吃一下而已,東西沒吃到多少!
同桌的女生問我在客氣什麼?怎麼吃這麼少?
我是不好意思吃是因為自己吃相很難看,不想讓同桌的人沒胃口!
當然除了吃飯外,敬酒當然也是少不了的!
幸好小美蓮找我坐她們那一桌,,一來因為知道她們應該都不喝酒,另一方面是那邊夠角落,可以躲掉很多無謂的敬酒!
結果我的選擇是對的,會喝一杯的人都在後面幾桌喝了起來,而我從頭到尾就以果汁代酒在敷衍大家,我可以說是全身而退!

因為早就知道大家來這場尾牙的目的不在吃飯,而是其他活動!
所以我忙著拍照,並欣賞辦公室的人表演餘興節目,像是模仿功夫的斧頭舞及辦公室的狀況劇等!
至於尾牙大家最在意的摸彩,今年也因為有邀請上級主管跟廠商,在他們都有提供獎品的前提下,今年可以說大家是人人有獎!
而我的運氣還不錯啦,正準備要離開,剛好抽到我,我為了領贈品還將身上其他東西隨便亂放呢,真是不好意思!
反正那堆禮物裡我只對PDA及腳踏車有興趣,其他就是一些家電用品(開飲機、電磁爐、快鍋......)
12月生日時我都沒送秀娟禮物,所以昨天我將抽到摸彩的禮物送給她,就補作她12月生日禮物!
我能夠跟好同事同桌吃飯...就已經很開心了!
後來我跟其他人就趁著混亂中先落跑,反正大家有喝的也差不多茫茫了,沒喝的也都閃人了!
根本沒有人會注意到我是跟誰走、什麼時候走的?而那些茫茫的人,也不知道會續攤到幾點?
不過很遺憾我沒跟其他同仁合拍雙人照,希望有機會跟大家合拍一張!
總之呢~今年的尾牙就這樣算落幕啦!

感謝怡華提供的同仁所表演的斧頭舞影片:
http://bcs.myweb.hinet.net/nife.WMV

按一下觀看整張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