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當開始有壓力時,我發現最明顯的特徵,會有所謂的壓力症。
頭痛、心神不寧、拉肚子我都會有。

碰到瓶頸之後,這些症狀其實也三不五時會出現!
分析一下我生病週期,總是會在放假前發病,放假達到最高峰,收假日狀況改善,就又活繃亂跳似乎沒生病過似了!


回想三個月以來的生活,老實講,我覺得自己的確壓力大,易疲倦。
想這麼多幹什麼呢?
但已經答應人家的事情,又不好反悔,弄得自己假日也沒時間休息!
雖然畢竟有這種狀況是少數,我也會不斷告訴自己要堅強點,但有時候...還是會不小心被打倒。
平日又要操煩那些鳥事,辦公室請個款項,久拖未決,決後又變,弄得我心焦氣躁,壓力很大。

又因為一些老闆及客戶的鳥事,導致最近經常都在到處跑,整天經常都是在收各種爛攤子,導致視上班為畏途。

我真的很累了,對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也感到厭倦。
人生面臨許多不曾面對的壓力,心理了尚可自我安慰調適,但即使如此,我也還在學習,要怎麼讓自己日趨狹窄的心胸再放開一點。

以前通識老師說,她習慣用「跳脫出原有的框架」這樣的方法來面對負面情緒,她說很有用,也許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