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享 Street Of Rage Remake  v5 角色分析

3代AXEL:前前B和前A威力小,基本上就靠二星技一招鮮,不然會被打得很慘,另外他拳速還可以,第三下左拳威力較大,用來抽血不錯。

2代AXEL:前前B和前A威力超大!建議把必殺鍵改為X,因為前前B比二星技更實用,美中不足的是奔跑中的消耗必殺旋風腿有點腦殘,礙事。

1代AXEL:同上!但前A變成了三次重擊,捕捉敵人能力有微小下降,但總的來說性能更優!前前B動作有點彆扭,但判定似乎沒有區別?
前跳踢犧牲範圍增加威力,對付部分敵人如綠色機器人BOSS跳踢會行不通。

通用評價:主要殺傷手段還是BBB+殺傷力大的必殺,AXEL的常規攻擊在遊戲中絕對是最強的之一,是喜歡重創速殺的玩家的首選。
棍棒必殺判定較3代弱,不能指望,用二代武器系統的話可以濫用武士刀的消耗必殺。


3代BLAZE:非常好用的角色,BBB+二星技動作快威力大判定強外加賞心悅目。武士刀刺擊動作奇快,距離遠,而且威力不減(和三代不一樣啊!),變成一大賴招了。

2代BLAZE:前前B威力大了許多,但是不太安全,容易被破,用在連擊中也不行,因為按照V5的敵人AI,敵人大多會溜掉,但可以用一星技在混戰中打入。
主力打法仍舊是BBB+二星技,注意要用三代的傷害延遲,不然X前上很難打出來,因為停頓大的模式提前輸入它不認,而且連擊一多延遲看著也難受。
氣功掌總體來說威力比三代的大不少,根據距離威力的判定也是不同的,是絕對的實用攻擊手段!另外她用棍類武器的姿勢很不錯,比三代的好很多,武士刀出招速度則較三代稍遜,但混戰中可以用前前B來彌補,記得選SOR2武器類型哦。

1代BLAZE:出拳的判定不錯,可惜二星技和三星技雞肋了很多,以至於實用性不如另兩個版本高了。

通用評價:移動速度很不錯,出手距離不錯而且速度很快。跳踢很強,非常安全,可以信賴。


3代SKATE:前A的滑行亂捶判定很強,是主力技,但用多了感覺會很腦殘,沒什麼技術含量,殺傷也是一般般。
二星技判定不行,三星技指令難出,也是有點雞肋,而且兩者都沒有原作中的變向性能了!沒耐心玩不起這個角色。

2代SKATE:跳躍中下B威力加大!前前B威力加大!各投技以及一些小技威力都有了長足進步!讓人感覺沒什麼必要再用三代的了。

前A變成了螺旋腿,威力很大但不容易命中,但至少比三代的滑行亂捶要有意思多了。
二星技和三星技是原創動作,在簡單實用的前前B面前顯得不大給力,但仍比三代強很多。

通用評價:距離短,常規出手會有點吃虧,要依賴部分判定強的招式,尤其是一星技,比較無賴的。武器是SKATE的相對弱勢,基本上不值得仰賴。

 

MAX:因為本作加入了奔跑,所以MAX的機動性增加了不少,很多時候不再會因行動遲緩而任人魚肉了。
只是本作的AI導致敵人較為滑頭,近距離也會迅速跑開,所以並不容易擒住對方,也不容易讓投技產生關聯傷害,另威力較二代稍小,是個遺憾,所以並不推薦以投技作為MAX的主打戰術。
MAX的主要攻擊手段是通過滑鏟或跳躍中下B等方法接近對方,然後貼身用BBB打出多段,再接強力投技或前A,其傷害讓人咂舌。
本作MAX正面擒住敵人時按X會有個消耗必殺,威力很大,波及攻擊力也不俗,這樣在正面擒住敵人時就少了一點處理方法上的尷尬了。
MAX更建議二人遊戲時使用,因為會有更多的機會抓住敵人。二星技和三星技比較無恥,安全係數非常高,對於最讓人頭疼的雜兵泰拳,有極大的相剋效果。
總的來說能做到揚長避短的話,MAX將是個極其強大的角色。


ZAN:雖然不具有特別強大的攻擊力,但是長距離的機械臂讓他在近戰中佔盡優勢。前前B的衝刺可以輕鬆突破各種包圍,二星技和三星技具有變線性能,能輕鬆摸到敵人,尤其是對BOSS時很實用。武器攻擊方面也是將距離發揮到最大優勢。
總體來說ZAN是所有角色中護身能力最強的,適合耐心較好的玩家使用,用好了可以只受很少傷害而過關。

 

SHIVA:SHIVA這次是以正常人物的形式出現的,因為綜合實力總的來說還是和主角幾人在一個檔次上。
B起手的距離非常遠,而且速度極快,近戰中總是能搶得先機,這點是其他很多角色都不具備的,即使在MANIA難度下只靠常規打法也能立於不敗之地。
讓人比較遺憾的是 Final Crash 的威力比較抱歉,基本上缺乏讓人興奮的要素。

前A的氣功掌和 Final Crash 作用有點重合,但有時更為穩妥一些。

二星技和三星技不宜用來作為連擊結尾,但用來殺入敵兵人群中非常有效果,視覺觀感也很棒。另外SHIVA不能使用援護技能。

ADAM:我認為這個人物設計得比較失敗,二代原作可能就是因為他的特性和AXEL有不少重合才放棄的,所以要把他做好是一件較難的事。
炸彈組似乎是想把他打造成一個帶有喧嘩流特色的戰士,這個想法是不錯的,也符合黑人的特質。
只是實際中他的三個消耗必殺都非常缺乏氣勢,原地A判定稍有不穩定,前A威力只能算普通,缺乏爽快感,奔跑中A的判定更是不行,會頻頻被敵人躲過。
連擊方面,第三擊將人打浮空是個很奇怪的設定,因為並沒有讓人感覺興奮的後續要素存在,最後一腳還會誤傷隊友,什麼破招……如能在這個上面大做文章,才算是成功的設定。
其實這個人物最大的毛病是前前B,這個必殺判定太強,威力也大,鮮有破綻,導致其他招數都變成了廢招,而且這招手感輕浮,所以玩ADAM就是往不同方向不斷用這招,讓人頗感無奈。
二星技和三星技是衝刺必殺,判定強,所以又是賴招。
總之這個角色比較無聊,建議別用。ADAM這個角色要改進的地方實在太多,首先就是要將像素圖非常細膩地刻畫一遍。

 


RUDRA:這個角色屬於速度型的,建議使用SOR3模式,不然用起來會感覺很頓!主力打法就是BBB+前前B,雖不是很穩定但鮮有破綻。
另一個適宜用於連擊中的是三星技,因為X接指令比較困難,所以只能等升到三星後再用。
該角色的背後摔投威力很大,而且視覺效果很不錯。
另前A的手裡劍像是在開玩笑,基本上屬於廢招,武士刀前A的威力超大,奔跑速度是該角色的一絕,任何場景都可以使用援護技能。


ASH:非正統角色,功擊力大,任何場景都能使用援護技能(動作極度BT)。

MR.X:非正統角色,不能使用援護技能。

ELLE:低傷害,不過任何場景都能使用援護技能。

ROO:袋鼠,三星技威力超大,如能把敵人逼在死角里會是卡到死。

總結來說屬於多HIT,低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