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才有人寫推薦文的書店,我去才發現去年收掉了。
後來到附近的二手書店跟老闆聊起來,老闆在感嘆現在書店真的很慘,網路實在太方便了。

雖然一直以來「實體書很慘」早就不是什麼新聞了,實體書店關門確實和網路購書愈來愈方便有關。
但畢竟網路上沒辦法讓你翻開來看內文,所以實體書店萎縮到一個程度還是會繼續存在。

我從小到大一直買了很多書,最大宗是漫畫類,絕版速度超快是真的有感覺到。
雖然我喜歡買書,沒啥體力看書的現在,大多還是借書而已。
我覺得可以不去書店買書,但去逛圖書館一定值得。

我在念書的時候,也是從漫畫店逛起,但後期就開始逛二手書店了。
我現在的藏書有二分之一都是在二手書店買的,認真的說,要去書展買書要便宜的話,還是要二手書店或網拍找較划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