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 Princess Peach是2005年在NDS推出,以Peach公主為主角的冒險動作遊戲。
不同於以往瑪莉歐系列(Peach公主通常要被抓走或是遭受某些非禮的待遇)這次是邪惡的庫巴(Koopa)拿到了奇妙的魔杖,綁架Mario與Luigi還有很多Toad,而Peach公主要親自上陣,把他們都救回來!

這款雖然是瑪莉歐系列旁支的動作遊戲,但系統上有很大不同,首先Peach公主的攻擊方式,是以一把奇妙且會講話的有生命雨傘攻擊,而這雨傘除了攻擊外,還可以掛鋼索當纜車、浮在水面當船甚至把敵人吃掉等。

扣掉雨傘的部分,這款還有個很特殊的「情緒系統」,Peach公主可以自由操作喜怒哀樂四種情緒,達到不同的效果。

喜是一邊唱歌一邊飛上天,相當有傳統中迪士尼式公主給人的印象。
怒則讓Peach怒火外燒,全身包覆火焰來突破特定的障礙,或是直接燒遍路上的敵人。
哀可以讓眼淚大量爆發,能給魔豆澆水讓其長大外,更能透過「淚奔」高速通過某些區塊。
樂是直接的回復HP量。

四種情緒都有很強大的機能,不過使用情緒都會耗損Peach公主的情緒量表,若歸零了就會恢復成普通的Peach公主,回復前無法再使用。

此外有些隱藏要素是需要動用情緒的計量解開的,例如:水車、風車、熱氣球等。
除了每大關的第6小關是打頭目的關卡,其他的1至5小關都有三個Toad(俗稱香菇人),當然也有特殊物件(可玩小遊戲與播放聲音),有些關卡有纜車或潛艇的附加能力。

可以參考網友[NDS]超級碧奇公主圖文攻略
http://wesker.pixnet.net/blog/post/24684661

不過我要補充的是在攻略網站所沒有提到的要素,例如說每一大關都要打頭目,但打頭目的地方並非都在庫巴(Koopa)的城堡,而是以下方式所通過:

 

關卡
纜車
潛艇
打頭目入口
本大關特色
1-1 ~ 1-6
彈跳
顏色香菇的順序
1-7 ~ 1-9
2-1 ~ 2-6
滾動
轉動水車解開水管通路、有蝙蝠
有時有水上
2-7 ~ 2-9
3-1 ~ 3-6
點選
濃霧、鬼火小怪
常有鬼魂小怪、隱藏區、黑暗
3-7 ~ 3-9
4-1 ~ 4-6
點選
毒氣、火雕、噴射火焰
常有岩漿
4-7 ~ 4-9
5-1 ~ 5-6
滾動
流沙與沙雕
常有水上活動、常有潛艇
5-7 ~ 5-9
6-1 ~ 6-6
點選
很滑的地面、結凍區域、冰雕、雪人雕
偶爾有隱藏區
6-7 ~ 6-9
7-1 ~ 7-6
彈跳
有風、有移動式藤蔓
常有熱氣球
7-7 ~ 7-9
8-1 ~ 8-6
點選
對撞夾、定身測驗、藍火
常有岩漿、鬼魂小怪、黑暗
(破關前本大關特色)火串、掉落石像、撞錘、刺百錘、移動式平台
8-7 ~ 8-9

 

彈跳 代表進入打頭目的入口要在下方螢幕 控制Peach彈簧般的彈到某個彈跳版。

滾動 代表進入打頭目的入口要在下方螢幕 在圓木的地方以順時針或逆時針觸控。

點選 代表進入打頭目的入口要在下方螢幕 用觸控的方式打碎或打飛危害的物體或小怪。
(彈跳、滾動與點選 是第6小關要打頭目才有的玩法)
 
第7小關至第9小關是破關後才有的隱藏關卡,所以沒有破關是玩不了第7小關至第9小關,第7小關至第9小關雖然好像沒有什麼分支道路,不過難度可不小,也再次表現隱藏關卡的特色。

所以此遊戲有一些謎團需要解開,否則救不了所有的Toad, 也不要以為抵達某關的終點就算完成那關,表面上是可以進入下一關,但如果沒有拯救所有的Toad與Luigi,就無法玩最後一關的打敗庫巴(Koopa)救Mario,也就無法真正破關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