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看了立體書展,積了很久的預售票,拖到現在才抽空去看!

我跑錯捷運站,把中正紀念堂和國父紀念館弄混了!
好不容易到歷史博物館,卻看到館內禁止拍照的標誌。

看到不能夠拍照,心就涼了一半!
沒想到會場人擠人就算了,大部分的時候都只能看到別人的頭,書都在玻璃櫃裡。

(我是在可以拍照的互動區拿蝙蝠俠當範例!)

此外展覽有一個秘密區域,主辦單位用了兩道門與兩位工作人員做防護,此區是展示〔性教育〕的18禁專區

因為立體書這種互動性強的展覽品,沒有實際操作就少了點趣味,只是這個展本來是適合家庭一同參加的展,只是柱面上掛著「請勿攝影、請勿奔跑、請勿飲食」,每一樣我都看到了!

看到體驗區的樣書都被翻得爛爛的,小朋友對待立體書真的是超暴力的阿=_="
老實說一整個混亂到不行,觀展品質很差,現場對看展人士而言根本就是場災難

說真的我非常後悔去這個書展!還好憑票券可以免費參觀歷史博物館的二、三樓。
(當然館內是禁止拍照)

鏤月裁雲—陳春明竹木雕刻展

臺灣印記-館藏林智信原鄉版刻展

館藏華夏文物展

反而是上述三個展比立體書展有讓看展人士欣賞的環境。

如果對立體書有興趣,個人推薦國內立體書紙藝家的網站:
洪新富 http://www.3dpaper.com.tw/
陳旻昱 http://www.teldapbridge.org.tw/teldap/bridge/Services/Blog/Blogs/index.php?bid=32
劉斯傑 http://www.skronex.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