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久沒更新是因為去旅行了!
為了省錢,當然是跟團!

我媽算是國內的旅遊團愛好者,每星期總會跟著市場裡的一些阿公、阿嬤和愛旅遊的朋友組團到台灣各個風景區旅遊。
因為一台遊覽車可以乘坐45人,人數若不夠出團時,就必須動員家人、朋友湊人數也一起出團囉!
整團是我年紀最小,不過跟老人出遊讓我增長不少見聞。

雖說國內的飯店價格是有點誇張,幾個知名的景點都是貴到爆。
除了平日出遊可能還有一點品質可言外,假日根本就划不來,要是旺季又沒事先訂房,包準荷包大失血!

所以市場旅遊團都在非假日安排旅遊,免得當冤大頭!
平常日的優點幾乎都沒人!缺點商店五成以上大多沒開!

而有人問我們為何不去東南亞玩?
可是那要看人旅行的目的是什麼?
以我和市場裡的一些阿公、阿嬤來講
東南亞的旅行,目前旅行團的設計,全部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加上我旅行的主要目的是要增長對台灣見聞與拍照,並不是要去住多麼豪華的飯店、吃美食,年紀越大越覺得簡單過生活就好。

不過旅行團的設計,要真如我說的這樣,他們要賺什麼?
當然要盡可能誇大宣傳(用住宿餐飲),然後再使用購物行程的佣金來回補,沒什麼意義。


講到17及18日旅遊,雖然我在中午前到達雪霸國家公園。

因為這一段路中午過後濃霧機率很高,行車相當不便。

下午我的散步行程,一口氣從 1KM 多的水源地入口,變成了 3KM 多的國家公園界碑。
要說累不累,腳酸不酸,那是多多少少一定有的,不過自己能走多遠的距離其實自己也知道。

進了武陵更是驚喜處處,在武陵逍遙一日,林間閒逛也好!

 

之後天氣很好,行程很怠惰,行程紀錄更是怠惰(汗)。




不過對第一次爬的人來說,有些地方其實我應該可以不需要那麼趕吧。



沿途的路邊好幾區都是這樣的菜園,所以在這常常可以看見運送蔬菜的大貨車,開車速度蠻慢的。
加上溫差變化大,充滿水氣、時常霧氣彌漫,入夜之後低於10度的低溫山區。

在這兒長大的高冷蔬菜,菜葉富含水份是必然的。
所以我就吃了好多好好吃的高麗菜及水果,後來喝長輩帶的飲料,沒想到自己身體不適,所以這次的武陵、宜蘭之旅,我帶回了初夏的體驗以及滿滿的嘔吐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