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瘦子,身高171公分,體重由於低於標準,所以常常苦於買不到合身的褲子!
加上男生褲子很少出到28,所以我大部分就用繫皮帶方式解決,而褲管那邊常常需要改!
就很難買到除了牛仔褲的以外的長褲!

別人問我都穿幾腰,我很本能反應就說28腰(28*28指28腰,28吋長(71公分左右)的褲子)
因為我都穿28腰的褲子,很合身!

但有時候褲子標示28腰,實際上因為褲子再做腰圍尺吋時,會留所謂「活動份量」,也就是28腰會比較實際量的28吋還要大1吋或1.5吋。

但這也是要看這褲子是高腰、中腰還是低腰,像男生的褲子,低腰30腰的褲子,實際量起來是32~33吋,為什麼呢?
因為人越往腰圍下的尺吋是越大的。所以買褲子通常是要試穿比較好喔!

以下是教褲子怎麼量的網頁
http://www.wretch.cc/blog/inthesunsea/123564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