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第二天,仍逗留著2009年的陰霾。
心情依舊煩亂,並沒有因為前三個月的努力進修而有什麼改變。
我還是那個茫無頭緒的靈魂。

朋友好奇我這段時間做了些什麼?想了些什麼;甚至有些人應該是心裡質疑著:你真的學到了什麼?

對此我無言以對,確實這段期間只不過把自己的經驗、心情如數家珍地全部掏出,放在大太陽底下晾著。
此刻,我只能任它們晾在那裡,什麼也做不了。

而這算是成長嗎?脾氣依舊、情緒依舊、惡習依舊,過往種種依舊。
因此我假設,有些事情短期是改不掉的。

曾經有過一段極喜悅的時間,感覺自己有了新的開始,那麼,究竟有什麼東西變得不一樣了嗎?

昨天睡了一整天醒來的時候頭痛得不得了,我發現在低落的時候連續睡下去還是會繼續想睡,不會停止。
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究竟怎麼了,是不是又到了轉折的時候?

手腳冰冰冷冷的,又是那種可以躺在床上一整天都憂鬱的日子。
一整天下來什麼事情也沒做,整天渾渾噩噩的,是誰說我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

我跟那些渾噩過一輩子的人究竟有何不同?
不甘心自己這麼弱小,好討厭自己這樣
心裡卻很慌張焦慮,不知道該怎麼辦的這份心情佔據著整個心!

討厭無法專心學習,唸到不會的就想睡覺!
討厭自己專業不好都不繼續學下去,沒有持之以恆!
討厭自己沒有能力面對社會的骯髒和黑暗,不知道要怎麼應對?

怎麼辦?我什麼也沒做,我什麼也沒有!
我真的好擔心好不安,伸手一摸還是覺得什麼也沒有,怎麼回事?

朋友說:那你有問問神嗎?
我說,我一個人的時候感覺不到神,我禱告覺得很無力,也許我的軟弱讓我感受不到神的回應。

教會的哥哥說:
自卑會扼殺你和上帝的關係,舊約的掃羅就是例子,你對自己的看法會決定你一生的選擇和決定,外在表現反應出人對自己內心的想法。
如果,我們只看到人眼中的「缺陷」,就看不到上帝眼中的「圓滿」!


一生中,會遇到不同的抉擇,在許多決定的過程中,往往也對自己有著很多的考驗,甚至是無法在生活與信仰中找到平衡點,回過頭來看好像被犧牲的總是信仰部份的選項。
身為基督徒的我們,又如何讓自己的信仰實踐在生活裡,我想這是我們要去正視的部份。
但不要擔心,在主裡面有平安。

雖然我還會煩惱:我該怎麼走?或許我已經習慣現今的自己,但是面對現實的生活,對於我的軟弱又如何得到剛強?在許多事上又如何得到足夠的勇氣與自信?

不過相信在人生的過程中,不管是有沒有正確的答案,至少學會完全地交在上帝的手中,相信祂必會引領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