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年紀都有那時候要做的事情,比如說談戀愛,環島...之類。
不同時間雖然做的是同一件事情,但是在那個時間點,做的那件事情,那一分,那一秒,那一個時刻,在我們的人生中只會發生一次而已,過了就不會回來!
實在是很有啟發性的一段話!

時間過了就永遠不會回來了,當下的時刻不好好把握,我們還能把握什麼呢?
相信很多人年輕時也都有過同樣的夢想吧,我們有邁出了第一步,不過沒有第二步了!
不過也因為如此讓我印象深刻,到今天都還記得清清楚楚!

我是一個比較直率的人,有甚麼想法、夢想我都認為不應該想得太多,想做作去做就對了,沒踏第一步永遠都只是空想而已!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也沒機會做了」
這句話真的很中肯,深得我心,年輕時不做,等到年紀到了時候,羈絆越來越多,心就好像拖了一個大石頭一樣,沒心力去做了。


不過有些事做了才知道,原來那個當下要去做是要有勇氣的,而那個當下沒有勇氣,這一輩子,就真的真的不會有勇氣去做了!
發現自己以前因為自身無聊的情緒而讓許多事情蹉跎而去,感覺實在羞愧!
沉溺在消極憂鬱的情緒只是浪費生命,時間會在自己蕭條自憐的時候悄悄溜過!
回首一望,我發現:當我在浪費時間在哀怨,自暴自棄的時候,時間是不會停下來等我的!
我發現生活中很多美好的事物都沒好好把握,不如想想現階段的自己能夠做點什麼事情?
不要去想辦不到的事情,辦不到的事情只會蹂躪自己的心!
哪怕是很小的事情,一點一點做好,讓自己一點一點成長!


人總是要蠢過才有成長!
雖然生活中常會遭遇很多困難和自我矛盾,因此沒辦法肯定自己!
但這卻是讓人成長的原動力,因為對於自身的不滿足,才有想成長的動力!
有經歷過鄙視自己的痛苦,才能超越自己!
一直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希望趁著假期,尋找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