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一整天的雨,有一種陰暗潮濕、濛濛大霧的感覺,嘩啦啦的水滴,傾盆而下 !
讓雨直接淋濕了我,記得從前看到下雨心情都會不錯(當然是在家的時候)
我都喜歡自已一個人在家上上網,聽著雨聲!
可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看到下雨心中卻快樂不起來!
我想這世界有點改變了,不過唏哩唏哩落下來的雨,一點也沒有變!
雨落不盡,窗外始終無法放晴。
於是,人就在屋簷下,等待雨停天晴。
一直在問自己何時有空,好去作自己的事?
現在不正是有空嗎?
怎麼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
我說:等雨停,才去做!
雨天裡,什麼事都做不了。
除了思考,其他都是不能在雨天的假期中進行的!
是不能夠?還是不願意?
我沒問我自己。
提醒自己,下次記得。
正好,下雨的一整天就是一張空白的紙。
我喜歡將我的思考化成一枝筆,寫在那張空白的紙上!
有時候,紙上寫了滿滿的文字,卻沒有一個字是真實可行的!
畢竟,想像是天馬行空的,也是不必要負責的一種行為模式!
也許,衣裳能夠不濕,人的心卻無法永遠保持乾爽!
幸福的人於窗內看雨聽雨,勞碌的人在窗外淋雨。
一樣的下雨天倒分出了兩種迥然的人生境遇!
我告訴自己,在雨中能找到躲雨的屋簷是種幸福。
此時,在窗內咒罵雨天的人是不知足的。
仍在思索自己是幸福的人?還是那不知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