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二手書店不能算少,不過搞得不像舊書回收場的書店不多!
總覺得開這樣的書店,老板肯定也是愛書的人,對書有一定的感情,然後才能精心整理回收的舊書,也算是一種資源的再利用!
走進書店,像是心靈的冒險,不知道會在今天此處遇到什麼令我驚喜的機緣,對我而言是浪漫又刺激的一種過程!

因為每天接觸著電腦螢幕的我們,總是單方面的接受!
就算有看不完的電視打不完的電動上不完的網,但還是不能沒有書!
對我來說,書還是很重要!
新書舊書都好,小說漫畫都好,反正,總能從中看出點什麼來!

讀不懂的書,如沾雨的霧紗,弄不懂的情人,如朦朧的殘月。在能夠讀懂的年歲裡讀到,是正常也算福氣;在無法懂的歲月中碰到,辛苦折磨,更有晴日遇雨的惘然。
挑情如挑書,許多書都看過了,都愛也都不愛,真正能陪伴到天涯海角的,只有那幾本。

就像舊書店老板說過的吧,每個人都是可塑之才,端視你是否有擺對位置,有沒有一個伯樂可以發現你的才能?
書也是一樣的,每本書都是有其不同的用途所在,你眼裡的廢紙或許是他人眼中的珍寶!
在回收商眼裡只不過是一堆紙,不過在愛書之人和書店老闆之中,一本書重要的便是其中的內容,眼光不同,價值便不同。

我總是憑著直覺選當下要看的書,尤其是心情不好的時候更要看快樂的書,把自己放在另一個與生活無關的世界,好像,也就能夠放寬心一點。
我知道,其實那是我一種逃避現實的方式。
讀了很多,愛了很多,才知道自己仍是看不清,我怎麼還是學不會?

我轟然被推到了終點,回首來時路,卻納悶:這一切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習慣把自己拋擲在書裡,是不是也不知不覺地將愛情放置在情境式戀愛夢境裡呢?自以為是的曼妙情節,真的只能在書本裡出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