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68年次,出社會也有一段時間了,剛出社會的時候每天上班下班加班!
在公司面對許多壓力,包括主管對績效的要求,同事間的互相競爭!
漸漸的我覺得每天這樣的生活讓我覺得疲憊!

在外面生活,每天都必須掛個面具,掛久了,真覺得很難過!
但是回到家看到那些收藏品,心裡那種單純快樂的感覺就會浮現出來!

在工作上所得到的成就往往不能轉換到自己的心情上,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是表面!
好友們也因為工作不能時常聚在一起交心,自己也逐漸的將自己封閉在這個屬於自己世界!
但至少我覺得在接觸到這項領域的時候,當每一隻小時候心中的英雄能夠以帥氣的姿態呈現我面前的時候,我得到的是滿足感!

工作時得到的成就都無法與此相比,當出了社會,每天上班總不免要接觸到很多阿諛奉承,心機重又虛偽的人!
總是很不喜歡這樣的人,但出社會久了,自己也真的會慢慢的現實起來!
雖然很不喜歡自己變成這種樣子,但要在社會生存多少都得適應!

或許很多人都會說我太容易滿足於現狀了!
沒辦法,我老爸沒放公司給我接管,在高不成低不就的現狀下,我的確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人生也才短短數十年,何必去強求自己窮極一輩子卻達不到的目標呢?

之前朋友來拜訪我,看到我房間滿滿的聖鬥士,也許很多人會笑甚至為我感到悲哀!
但其實我只是在這個讓我覺得虛偽且充滿功利的社會裡尋找讓自己快樂的方法!
我是為自己而活,不是為他人的眼光而活,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