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出現大量騙去柬埔寨做工的軟體工程師(中國稱為碼農)或電信人員。
普遍薪水都開很高,表面上年薪開出來大概是30萬人民幣起跳,誘惑很高!

面試過程中上機考很多專業程式,確認錄取後會給機票,通常去柬埔寨西哈努克市或是東南亞。
到目的後,發現6~8個人擠在一個小房間,已經發現不對勁了,言語上威脅你不准跑,護照也沒收。

接下來就是沒日沒夜地寫軟體,會有一堆人監視你,根本沒辦法跑,你也不敢跑。
以柬埔寨來說,整個西哈努克市基本上被中國控制,這些人甚至"合法"的持有槍 (保護賭場)

所以為什麼在西港,就是寫給這個賭場的線上賭博軟體,二三流的軟體工程師異鄉在那邊寫軟體,總會有bug吧?
一出錯導致公司虧錢,就會被一頓毒打!
很多工程師都想,反正跑也被打,那就熬幾個月吧,就乖乖寫吧,結果發薪水被東扣西扣,最後一個月過去,你還要倒賠薪水給他們!

因此這陣子接到一些新創的科技公司通知面試,當下我直覺是詐騙的陷阱、行銷公司or保險公司那類的在拉人。
透過GOOGLE確認,決定不會去該公司面試或工作。

本來想說開放履歷,讓電腦自動媒和工作,找工作可以省點事。
卻變成讓自己 暴露在 被有心人士藉由你的資料,進行詐騙、陷阱的漏洞,目前已經關閉「電腦自動媒和」功用。
感覺中國的求職騙局已經搬到台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