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連鎖醫院的系統掛了10天了,聽同行說因為組織異動,造成該公司外包的MIS人員跑了!

因此該連鎖醫院的APP部分功能無法正常運作,但連鎖醫院仍正常用人工作業暫時運作一周,看樣子MIS在哪都不受到重視?

過去自己曾用OPEN軟體和一堆軟體模組下去改,虛擬化系統權限,想透過程式全自動化,可加速工作效率、精簡人力時間。
但卻出事,於是就責任全攬,出事不代表是程式出事,很多都是人為因素出事。

例如USER打錯,導致庫存盤點錯誤,或是採購跟軟體商談判破局之類!

對於資訊外行的人,根本無法理解你在幹啥?
只會理解人一定會犯錯,程式既然能用,出錯一定都是程式寫不好的問題!

有時做mis是很為難的工作,因為如果公司的網路、server、pc、服務常有問題,別的部門和老闆會一直電你,覺得你的能力有問題。
(但最好笑的是常遇到有問題又不給預算解決的老闆)
但如果你把這些都管的很好,妥善率99%又如何?
別的部門、老闆又會覺得你每天都很閒沒事幹,就要加你一些非it類的工作、雜事在你身上。

只要你遇到以上問題,而你的主管沒guts幫你擋雜事,而老闆又沒Sense搞不清楚狀況,在公司裏幹mis還真的就只能當資訊水電工的份了。

畢竟台灣老闆重視IT的沒幾個啦!
老闆不會管USER怎樣,只會推到下屬背黑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