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年日本和韓國就業形勢不理想,因此之前日本有個新聞節目介紹韓國這10年來很多年輕人都跑去開炸雞店,導致滿街都是炸雞店,但是倒掉的也不少!
因為在即使韓國讀大學出來,沒家世背景找不到好工作,很多人根本找不到正職工作,每個月領著微薄的臨時或派遣工資。

韓國年輕人悲歌!「人生示意圖」剩過勞死、賣炸雞

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082526

KOREA.jpg

如果全球化是各國歷經的共通現象,各國均面臨勞工薪資漲不動的惡劣環境限制,那為什麼台灣周遭國家的薪漲幅遠超過台灣呢?

因此有人說國家的未來繫於年輕世代能不能振作,青年世代的企業家精神能不能「覺醒」
因為現在的老人、老世代是絕對不可能創新的。
第一、老人昧於工業時代的巨大成功,被自己曾經的輝煌徹底洗腦,極難擺脫本位主義。
第二、老人吸收新資訊、操作新工具的速度,絕對不可能比年輕人快。

感覺上服務業創新是我們亞洲無資本年輕人唯一的出路,不管是白手起家的創業,或事業內新觀念的改革,都必須倚靠年輕人覺醒,才能迎來新的盛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