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朋友在職場碰到考驗,不管哪個產業,只要在一間公司,組織鬥爭永遠跟員工有關係。
組織的人跟人之間的愛恨交錯,背後的爾虞我詐,亙古不變。
就算自己再怎麼想做事,還是要面對「人」。

畢竟每間公司都有組織問題,很多職場上的工作者也面臨這種窘況,過去在有選擇權的時候我沒有行動,一味追求當下的工作目標,卻忽略規劃自己的長期職涯目標。
所以什麼都懂一點卻不專精,年紀大就是吃虧,資訊業都要專才,不要通才,現在不知怎麼轉換跑道?

畢竟過去的「埋首苦幹,總有一天有伯樂」的思維已經過去,因為人才競爭不是只有台灣,而是亞太地區甚至全球,能取代員工的工作內容的人,一定一籃子數不完。
讓個人經驗或專業資訊在社群媒體上曝光,而有一些過去想都沒想過的面試機會,這些經驗值也有助於了解外部市場,甚至學習如何面試,這也是一門功課。

當我們知道我們所處的環境不是所謂的「理想狀態」,而是摻雜了許許多多的狀況,我們能做的就是去控制或應對這些狀況,但畢竟人的時間與能力很有限,自己終究無法掌握所有的事,
所以總是會有事情事在自己預料之外的,當這些意外發生時自己需要能以平常心看待並檢討作的不足之處,當有一天自己能以平常心看待每件事時,才不會整天困在負面情緒哩,也才能有所進步。

所以我勸在職的朋友倒不如想想自己在這間公司規劃待多久?
如果能夠交幾個真心朋友,就算離職了還是會保持聯繫的那種,和這些人吃飯不要聊公事,聊生活,去找願意拉你一把的貴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