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去圖書館借了乙武的勵志書

雖然乙武洋匡犯了錯,用外遇跟一夜情去填補自己心裡的缺口,在肉體的交合中,對外遇對象傾瀉自己的脆弱。

讀完五體不滿足,內容類似日本版的汪洋中的一條船(鄭豐喜)
不過比起《五體不滿足》,我喜歡他的 找回愛自己的力量。

書中提到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每個人有獨特的個性、天賦、成長步調(時間與方法)、生活環境(時代、文化、區域),所以與別人比較並不客觀,一體適用的標準並不存在。
台灣教育的恐怖之處在於用學業成績判斷學生的優劣,而不是注重個人特質。

先看清楚自己的弱項,我並不是要鼓勵你去克服它,因為那不但事倍功半,而且很有可能,是你用盡了所有的力氣,耗費了大多數的時間,也只能做到跟一般人一樣而已。
相反地,你應該在你的夢想裡,避開你的『弱項』,盡全力發展你的『強項』。
多看自己『凸出』的地方─拿手的事,將眼光放在做得到的事情就好了,在愈努力在擅長的領域發揮,就會愈成功。

如果你還不確定自己的長處在哪裡?先別洩氣,耐著性子把它找出來。
畢竟當你有機會留在擅長領域的中心時,為什麼要徘徊在邊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