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OS是Windows 7 64 bits 企業版,因為公司內部系統是用JAVA特定版本(6.18及6.26)開發,有時遇到裝錯版本的情況,原本要移除不必要JAVA版本,而使用JavaRa 2.6 免安裝中文版。
阿榮福利味 免安裝JRE舊版移除工具
http://www.azofreeware.com/2008/12/javara-112.html

沒想到上述這套軟體居然造成電腦舊版JAVA不能移除也不能安裝,會出現Windows Installer 封裝有問題,而無法執行安裝所需的 DLL。

雖然參考以下連結作法
為什麼應該從系統中解除安裝舊版 Java?
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faq/remove_olderversions.xml

Windows 適用之 Java 解除安裝工具的相關資訊
http://www.java.com/zh_TW/download/faq/uninstaller_toolinfo.xml

即使透過執行 Microsoft 解除安裝公用程式
http://support.microsoft.com/mats/Program_Install_and_Uninstall/zh-TW
來修復損毀的登錄機碼,仍無法完全解除安裝或導致新安裝和更新無法執行。

最後在時間有限且不能重灌OS情況下,安裝可支援其他公司內部系統的JAVA,暫時讓user能使用公司內部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