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能碰到低潮,無論是出現在職場、婚姻還是家庭關係中,當來的時候,無論是大公司CEO或市井小民,受到的壓力都是相同的。
雖然13日星期五被老闆告知考核未通過,建議我準備另謀高就!
不過即使被判出局,今天上班還是有請同事教我一些(雖然日後未必用得上)的軟體操作,即使無法逆轉結果,至少離開前學點東西走。

以前會認同『努力』等於『成果』這個公式,現在人想努力也沒機會,這種感嘆其實比中年失業還恐怖!
轉眼之間,以為能夠力爭上游,沒想到在實際逆境中使我坦承自己的失誤,面對自己即將失去薪水、全球排名前三名的公司的工作。

我不知道將來要怎麼跟新的公司交代離開上一份工作的原因,甚至被老闆那句「表現未達標準」的評價綑綁住,對自己產生懷疑。
要真正放下、釋懷,當然不是那麼簡單。

前輩都對我說:挫折對我們最大的意義,應該是問自己從中學到了什麼?
而如果平日就有一身好本領,機會來的時候自然抓得住,就算遇到逆境也可以很快度過。

人生就像一場馬拉松,就算跑得再快,中途若是跌倒起不來了,結果還是等於輸了!
更重要的是,暫時離開職場,就像是有一個「中場休息」的時間,讓我可以慢下腳步,檢視過往失誤,思索人生下半場要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