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尋找在廠內卻不知擺在何處的無線基地台,由於公司大部份的筆電續電力很差,得插電才能使用,所以根本沒辦法利用筆電的Wi-Fi偵測軟體,找廠內隱藏的AP。
還好有同事有帶智慧型手機,利用Android軟體查出所在位置附近的WiFi無線網路。

WiFi分析儀
http://www.ezplay.mobi/?p=3765

WiFiMap 附近有可用的WiFi AP?他們在哪?
http://www.cool3c.com/article/52646

「WiFi分析儀」或「WiFiMap」這兩款Android軟體可以透過手機查出所在位置附近的WiFi無線網路,除了別人分享的WiFi基地台訊號外,還可以找到CHT WiFI、Taipei Free、WiFly…等無線熱點。

「WiFiMap」提供雷達及望遠鏡兩種搜尋模式,可以掃描附近及偵測500公尺內的WiFi訊號。

如果有Android智慧型手機,想要了解周邊無線上網環境及信號強度的話;不妨試試「WiFi分析儀」或「WiFiMap」免費軟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