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瀏覽器處理Javascript的速度越來越快,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轉行」使用Chrome當自己的預設瀏覽器。

但有時候使用上會有一些不方便,上班的時候通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那就是Google 的 Chrome 瀏覽器預設的 proxy 跟 IE 是共用。
Chrome卻是採用Windows內建IE的proxy設定,通常在公司的IE的proxy設定又不能手動調整的時候,這樣就很麻煩了!

Chrome並不是沒有實作這個部分的功能,而是目前暫時還沒有給一般使用者去調整,由
How To Configure Or Disable Google Chrome Proxy Server Settings Independently?
http://www.walkernews.net/2008/11/07/how-to-configure-or-disable-google-chrome-proxy-server-settings-independently/

這篇文章,可以得知需要下一個特別的參數"--proxy-server",才可以獨立指定Chrome的proxy server。

如何讓 Chrome 單獨使用自己的 proxy步驟:

1. 在「桌面」上找到 Chrome 的捷徑。
2. 按右鍵→內容,找到「目標」這個欄位,在chrome.exe之後輸入指令(記得空一格) --proxy-server=
3. 在=後面輸入代理伺服器的IP與port(例如)192.168.100.181:80 或是輸入所在地使用網路proxy位置。
4. 也可以在 IE 設置 proxy,只要在 Chrome 的指令「--proxy-server=」等號後空白,就是指定 Chrome 不使用任何代理。

備註:此代理設置只能影響 HTTP and HTTPS,其他無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