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晚上在桃園大飯店吃完飯後文華提議去陽明山泡溫泉,於是我又找一位五專同學過來參加,其實凹那位五專同學當司機!-_-||
晚上10點多一行5人含一位學弟就衝去台北,中途去士林夜市吃宵夜,順便問路,有牛排店的老板還向我們推薦某些溫泉不錯,還畫地圖給我們看,可是最後我們決定還是去馬槽花藝村!-_-||馬槽花藝村露天溫泉引自馬槽地區白硫磺泉,俗稱牛奶湯,聽很多人說馬槽花藝村真的不錯,有的吃,又可泡茶,溫泉又乾淨!
馬槽花藝村地點在往金山方向過了馬槽橋後(大約5分鐘),有一個很大的右轉彎路的左邊叉路,往下走約一公里就到了!
因為霧很大,尤其是在晚上,所以當經過了馬槽橋後,要注意靠左的小岔路,因為沿著這個方向可能會沒發現往花藝村的小指示牌,而錯過岔路........小心哦!

馬槽花藝村有個人池數間和男、女大眾池各一,個人池不大,適合2-3人一起泡,但空氣不容易流通!
「大眾池」有露天公共池(冷熱均有),也有私人性的小隔間,不過沒有門!
不喜歡在個人池那邊排隊等的要命的,可以考慮「大眾池」的小隔間,而且也沒有時間限制!
於是我們決定去泡大眾池,加上大眾池有提供全國唯一「泥漿溫泉浴」露天式個人池。
不過泥漿溫泉浴真的是不動還好,一動就很冷,我泡一下就受不了,又跑回去泡硫磺泉!
特別的是這裡還有足部的按摩,也就是俗稱的腳底按摩,在泡完溫熱的溫泉後,全身已是發熱,而後在享受一下腳底按摩,那可真就像是武俠小說中的,打通了任都二脈般的舒暢。
不過費用太貴了!-_-|| 想不到在那麼偏僻的地方居然有一家溫泉可以洗,而且邊泡溫泉還可以一面觀賞對面的山頭風景去泡過後...我覺得真是不錯!
回去時因為我泡湯泡昏頭,加上方向感差,不小心誤走到女大眾池方向,還好......被拉住!
不然就..........
北台灣的溫泉區中,如果有分男女的,幾乎都是要裸浴的大眾池,這是日式風格!如果沒分男女的且可穿泳裝的,多半為「溫泉游泳池」的型態!
因為需裸浴的大眾池的原因,是因為一般泳裝可能會掛點,尤其是遇到硫磺溫泉,對於萊卡彈性布料則傷害力加倍,洗個幾次可能就變成沒彈性了,熱加水中礦物質,很容易見效的!
買泳衣時如果是萊卡布料,請注意洗滌標籤上會註明不可用熱水洗,你穿著進溫泉池裡泡,比用熱水洗還慘!
是的,不信嗎?....去查查吧!為何有溫泉專用泳衣?
然後回到文華家時已經2月4日凌晨3點多,因為凌晨起霧很大,結果我竟然返家途中迷了路,在虎頭山附近迷了路,天亮才到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