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癡的眼中,「上路,才是最可怕的。」
承認吧,我是路癡。

我對記憶路名有顯著的遲緩症狀!
任何關於道路的話題都讓我不自在,對東南西北也沒有太大的概念,所以我除了記得常走的那幾條路,以及一些主要的大馬路之外,其他的幾乎都記不住!

對我來說,路上的建築物好像都長得一模一樣,造成認路上的阻礙!
別問我家附近有什麼街名,嚴刑逼供也問不出所以然來(知道怎麼回家就好),到陌生的環境,左右常搞不懂方向,只要多拐一個彎,就不知道大門在哪裡。

走過的路,老是記不得,地方去過好幾次,下次仍然不知道該如何走?

路癡要在萬惡城市生存,恐怕遠比外語還難,雖說路長在嘴裡,只要注意交通安全就好!

有本可愛的小說《深夜小狗神祕習題》,講一個自閉症小學生獨立長征倫敦,他竟然憑著一種狗屁不通的數理邏輯,第一次蹺家就成功抵達火車站。
該邏輯大致是這樣的,當你迷路時,每逢交叉路口就右轉,直到看到原出發地的景物,就改成左轉一次,再開始右轉循環,反覆螺旋狀轉來轉去,就能轉出一條康莊大道,找到目的地。

一年前我便試過一模一樣的小技巧並躬親執行,結果卻大不同。
我在向左走向右走的漩渦中彌留得太久,太久太久,以致最後牽著詐死的摩托車到加油站,加了一百元汽油順便跟工讀生問路才重見曙光!

路痴的無奈,要出門的話,橫豎也不可能跑太遠。

從來分不清楚東西南北,當路痴遇到路盲,最經典的案例是經常找不到車子停在哪裡?(這個時候真的需要一隻導盲犬)

所以,千萬不要找我問路,有可能會帶你去火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