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喔!轉眼間又是一年的過往!
很難想像...又過了一年的歲月穿梭其間!
我靜坐在電腦桌前,看了在班版&公司討論區許許多多的新文章及舊的文章,我一面婉惜之前的許多文章的失落不見了,也慶幸著又有很多的好文章陸續出現!
之前我硬碟掛了,在以往的記錄消失的開始,彷彿是我要建立生活回憶的重新!


每天晚上回到家,不管多晚,已習慣先到開信箱取信,期待收到外來的種種訊息!  
這幾年信箱裡的來信越來越多,可是今天晚上信箱卻告訴我它越來越寂寞!  



電腦印製的信用卡帳單、水電費帳單、保險費繳費通知、有線電視催繳費用通知、披薩折扣宣傳單、百貨公司粗濫印刷的促銷廣告,早就讓信箱消化不良了!
信箱的寂寞不是以數量計算的,更不用說信箱已經有多久沒遇到一封手寫親手貼好郵票的信了!
信箱抱怨著,又補充說:「甚至連一張卡片也沒有!」
  


花三分鐘時間處理那些讓信箱寂寞的垃圾郵件,順手丟棄一堆郵件伴隨的廣告廢紙,心想哪個信箱會真的因為收不到傳統手寫信件而寂寞!
開電腦上線收E-mail,心想現代人講求效率,沒人用手寫信啦,只用電腦打字,樓下信箱當然收不到傳統郵件啦!這是人類進步的趨勢啦!還怨著信箱不懂流行。
這次信件頗多,大約廿封信,我開心地收下一封封的電子郵件,卻越看越無趣!
好笑但轉寄再轉寄的笑話、寫得很好發人醒思的文章卻未經作者同意轉寄再轉寄、可愛的漫畫、圖片、電腦病毒發作的警告、一年多前看過的小短片等等等等轉寄再轉寄。
真是無遠弗屆呀?但是,滿滿的信箱裝著那麼多轉寄來的玩意,竟沒有一封信是為我一人而寫的,我只不過是那麼多收信人之中的一位而已!  
那麼,轉寄的意義除了分享,還有什麼價值?
  


忽然體會了樓下信箱所說的寂寞;原來才發現我無情地習慣那樣的寂寞已經久到自己完全沒有感覺了!
那麼,多久之後,電腦信箱向我哭訴它很寂寞時,我是不是已經忘了可以到哪邊投遞我的寂寞,會不會根本遺忘有寂寞這回事?


總是覺得關心對方一定得跟抽空聯絡,一定得給對方寫張賀卡;曾經喜歡她,給她送張信箋,為她寫首感人的詩句!
那個年紀裡,我始終用著不怎麼樣美好的字,寫些胡言亂語的話吧?

而msn的祝福、簡訊的祝福,如同學所說,過幾年誰會記得?(這個誠意又有幾兩重?)
書寫之必要、手稿之必要,現在這幾年很少人會寫親筆信了!



而我有個寫日記的習慣,半夜睡不著覺的時候,曾經一口氣寫了幾小時的內容,留給自己當回憶!
而朋友寫的親筆信也一封封放好(email名單中的江宇、永山、文華、淑君、幸儒、秀惠、慧娟),也花了好久的時間想挽回一些事,現在都沒有這種動力了!
以後回想起來,現在生活的記憶是以什麼方式呈現呢?


不過我提筆寫信,大概沒幾個人看得懂吧?(email名單中的永山、文華、慧娟應該領教過!)
因為寫9年這麼久日記,我的字還是一樣醜,沒有進步!

想一想,距離上次收到親筆信、打開手寫卡片,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再想一想,距離上次提筆寫信、親自寫賀卡,又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在這2005年末的寒冬,讓我們重拾手寫的溫暖,將最深的祝福,天涯海角,送給我們最想祝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