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個月的心情是down到谷底,連pt的同事也來湊熱鬧!

因為公司的政策,再加上組織政治行為,讓我原本規劃好的工作進度、生活計劃徹底潰散!
每天到公司都不知道做什麼、也不想做什麼!
同事問起這個政策也只能笑笑說:我是被軟禁了!

原來自己對工作的態度就是幼稚,表現出來的情緒更是不穩定!
直到同事的幾句話,讓原本down到不行的情緒轉換成差愧!
看同事仍以平靜的步伐面對接踵而來的工作,悶不吭聲處理鎖碎繁雜事物!
只能佩服他能把心態調整如此平穩,反觀自己面對工作壓力所表現的行為竟是如此的糟!

曾有朋友說有兩種工作是吃力不討好,不要去作!
一是處理人的工作、另一個則是處理錢的工作!
自己就偏偏是從事要面對人的工作,每天處理的事情有大有小、有正面亦有負面!
從事這行工作,處理的事情五花八門,但總脫離不了人際互動的性質。
俗話說,做事難,但做人更難。
我太容易投入追求成效的做事情境,卻往往因此而忽略了人情世故上的圓融與和諧,常常不知不覺就得罪了人。
漸漸的,我發現自己努力爭取來的成就,輕易的就被流言蜚語給抵銷,心中滿是挫折與無奈。

若不能練就客觀、不受他人影響之超然心境,相信會做得很苦!

事緩則圓,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與其怨嘆自己懷才不遇,倒不如改弦易轍,修剪原本粗枝大葉的處世態度,並小心觀察人際互動中的細膩變化。
只有瞎子才走直的,要善用眼睛,才不會老是跌跌撞撞,弄得鼻青臉腫。

現在正是讓自己練習的時刻,學習該有的工作態度、穏定的情緒,是該要好好看這場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