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問我為什麼不出書?

有些事不是想得這樣簡單?
喜歡寫作的人,不見得適合當文字編輯。
畢竟,享受成果和努力付出是兩回事!
的確有時候我曾經想過!
甚至於我親自待過出版社!(雖說是兼職)
因此我明確知道出書流程,學習一些沒學到的事,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是盲目跟別人腳步走!
我已經慢慢找出自己的方向,雖說摸索開發中!

網路上的是有幾間可以一圓出書的夢,不過這也是有條件的。
例如優秀文學網就有「凡投稿文章只要受到網友的支持,點閱率到達本站設定之標準者,優秀將為有潛力的作者洽談規劃出版平面刊物及電子書等事宜。」的規定


如果有十個寫作的新手去找出版社出書,成功的機率是多少?我認為十分之一就不錯。

當有意願的作者上網,他努力的寫,也獲得迴響,累積人氣,出版社便會想幫他出書,因為他已經證實他有一定的實力與讀者群,在野葡萄文學網裡也有徵文...等活動,如果你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當然小說頻道以及冒險者天堂(也有累積點數換錢之機制)也都是有提供徵作品出版的功能,這你也可以參考看看。

那至於稿費方面,不太樂觀!

我的稿費才賺6000多,可是我付出的不只這些!

我一個有出過書的朋友說,當初他們跟他洽談的結果,是想用幾萬塊買斷!看自己只是純粹玩票性質的出書,抑或是打知名度再決定投稿吧!



最後提供幾個網址給想出書的朋友:

優秀文學網:http://www.yoshow.com.tw/#

鮮網:http://www.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index.asp

野葡萄:http://www.yaputo.com/MainListArt7.asp

小說頻道:http://www.nch.com.tw/index-1.php

冒險者天堂:http://www.ezla.com.tw/index.php?fn=m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