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上,很少人能夠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大家或多或少都會對生活感到不滿,但關鍵就是看自己選擇如何面對,是繼續消沉下去,還是為了尋求其中的樂趣而努力?
我老是覺得,工作可真是要命,有種身不由己的感覺……
雖然是這樣,人們卻不得不持續工作下去……

迷惘、困惑、痛哭的過程,我現在也同樣在經歷著,踏入職場三年多,我才認清到自己的渺小與脆弱。
儘管如此,大家也還是盡忠職守的工作,這就是所謂的做一分事,拿一分錢。
進到公司之後,我才發現工作並不單純,往往還要做很多打雜的事情,甚至被要求做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可是因為自己的不用心,不但給同事添麻煩,還讓大家為我操心,真的很不成熟。
但自己畢竟只是個半調子,還把事情給搞砸,因此被教訓得很慘!
對我來說,人際關係一直是個麻煩的東西,尤其每到一個新環境,又要重新去適應那裡的人事物,令我感到特別頭痛。

老實說,我跑外勤之後,也遇到一些難以應付的人物,不知該如何是好?
朋友告訴我
工作是為了自己,像他就不會在意對方是怎麼樣的人,客戶也好,同事也罷,問題不在於那個人的性格如何?
而是要看他是否有值得利用的地方,有的話就去學習,這樣一來,也可以抵銷對他的不滿……
他覺得所有困境都不能去逃避,一旦逃避了,就等於是向工作認輸。

其實自己也知道應該先做正向思考,擺脫不愉快的情緒,用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迎接挑戰。
工作是自己的選擇,當然也有辭職的自由,可是就算遇到不順心的情況,我們還是得咬緊牙關做下去,因為工作本來就是成年人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