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新房子用戶自備屋內線路的,新申請電話時,中華目前做法大都不再收5元線路維護費!
而且用戶家中電話有問題,中華就只查線到屋外的保安器或大樓電信總箱上的配線端子板!
如果是公寓沒有電信室(配線箱),有收5元是要負責用到好 (只有4樓以下)

若要連屋內線路一起查,目前已修訂的費率表就有單次的維修報價,200起跳!
所以家中電話不通時,先別急著找中華電信,看看帳單是不是有5元維護費,否則若是用戶家中線路故障,光檢查一次就收200元!

證據就在以下網頁:來源來自中華電信官網
http://www.cht.com.tw/PersonalCat.php?Module=Fee,Describe&CatID=113&PageID=1773

如果用戶本身私自接了好幾隻電話分機,而且是自備自維的住宅(就是家中電話線路都是建築包商當初自拉建的)
如果每次發生問題都找中華的工程師,那華電當然不堪其擾!

就像有線電視業者也一樣,家裏線路出了問題,來一次收 500 元。
大家要習慣這種服務收費,當然如果是跟中華租的話機或是 ADSL Modem 壞(非人為),這種通常就不收檢測費了,因為已經保含在月租費裏了。

所以先瞭解好家中的電話情形,畢竟一個產品不只考慮價錢,更重要的是品質!
否則給你一個便宜,卻常出問題的廢物有何用?

在別人收錢有問題,我負責維修的另一種畸形下,難保CHT不會在營運壓力下,再犧牲掉最後一點點點點的品質(如減少維修人力以平衡收入支出,例如偷工減料或找包商)
圖利別人,自己受氣又花冤枉錢,何必呢?

而業者呢一樣只會叫你報修CHT,然後啥都不做,最後笑的最燦爛的當然是精打細算收了更多錢卻不做事的民營業者!
至於CHT又不是做寬頻慈善事業,要維持那麼龐大公司的營運,當然不會傻傻的當冤大頭,最後還是找消費者開刀!
受害者當然還是只傻傻跟著業者附和,可能更難找到人能解決問題的消費者!

寫這篇文章供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