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L 線路可提供的服務 (頻寬,電話,電視) 和你的住所與交換中心的距離有很大的關係。
你離交換機越遠,你所能享用的頻寬就會越小,品質就會越差。一般我們常看到的 24Mbits (要除以八) 指的是 adsl2+ 的最大傳輸速度。
但是只要你遠離交換機一公里,這個最大傳輸速度就可能只剩下 18Mbits 了。

ATU-R本身是介於Router跟Converter之間的設備,而ATU-R的LAN端是標準Ethernet界面!

ATU-R、小白龜、小黑龜、adsl modem、數據機,都是一般人的稱呼!
通常要dslam是有搭配性,dslam就是和atu-r互相連接的設備,所以某些廠牌的atu-r和某些廠牌的dslam是無法連線!
所以中華電信給你的atu-r一定都是確定可以連線,搭配性不錯,才會給用戶使用,堅持要換你想要的atu-r,其實會造成反效果!

中華電信dslam目前常見有阿爾卡特(Alcatel)、朗訊(Lu-cent)、三星(Samsung)、以色列廠商ECI!

就個人所見,dslam常常出狀況是被雷劈了一堆的三星及以色列廠商ECI(通常配東訊AT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